助力全县精准扶贫 青天河景区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8-08
    8月7日,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扶贫工作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帮扶困难群众,景区管理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一行12人走进金城乡禹庄村深入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心帮扶行动:今年9月,禹庄村贫困户禹小当的女儿禹金秀即将步入大学殿堂,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代表、青天河景区志愿者毋利这次特地给她带来了崭新的行李箱,并鼓励她再接再厉,进入大学继续努力学习。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还为即将生日的贫困户王小领的双胞胎子女王全全、王满满庆祝生日,并送上了生日蛋糕、书包、文具等生日礼物,青年志愿者董斐斐为贫困户学生细心指导了暑假作业。
    针对禹庄村贫困老人的身体健康问题,景区医务人员免费为贫困老人测量了血压,并叮嘱老人生活起居和饮食上应该注意的事项。此外,景区青年志愿服务队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料理家务,打扫了家里的卫生。
    中午时分,景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一起吃了午饭。通过开展“在贫困户家中吃好一顿饭”,青天河志青年愿者们充分感受到了贫困户的困难生活,增进了与贫困对象的感情交流,更加坚定了青年志愿者们今后为贫困群众做好志愿服务的决心,助力全县精准扶贫。青天河景区青年志愿者们一系列体贴入微的爱心帮扶行动,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近年来,围绕关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源自大众、服务大众的独特优势,青天河志愿者团队进入到社区、村庄进行志愿帮扶,让广大青年走进基层,了解基层,融入群众生活,积极开展了环卫、便民、文明、平安、文化、爱心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着力打造贴近实际、广泛参与、普惠于民、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