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天河景区带动青天河村致富

时间:2013-09-21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近年来,随着青天河景区的迅速发展,景区客流量逐年增加。看到商机的青天河村村民,依托景区客源,发展农家旅馆业,由此奔上了致富路。
穿过景区北门,笔者沿着一条宽阔的水泥路,走了大约三分钟,来到了距离景区最近的一家农家旅馆。笔者看到,在一个干净整洁的农家院子里,10间客房坐落于青天河畔的大山之间,走出院门就能欣赏到青天河景区美景。
  青天河村地处深山,交通不便,耕地稀少,大部分村民曾经过着贫穷的生活。2003年,村里人看到了旅游业发展带来的商机,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经营家庭旅馆,从此踏上了致富路。
  现在,青天河景区的名气越来越大,游客越来越多,每到旅游高峰期,客房入住率都在90%左右。近年来许多游客都要在青天河住上两三天,看看风景,吃吃农家饭,放松一下心情。
  和许多地处景区周边的偏远山村一样,青天河村正在依托自己得天独厚的景区资源,大力发展旅游相关产业。特别是近几年,随着青天河景区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青天河村的家庭旅馆业迅速发展,带动村民一步步摆脱贫穷,奔向富裕。